趙麗雲:有教授資格 未矇混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12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今天詢問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趙麗雲學歷;趙麗雲答詢表示,她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之後取得教授資格,「不可能矇混過去」。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趙麗雲、黃錦堂行使同意權詢答;吳育仁詢問趙麗雲,「妳是正教授還是副教授?」

趙麗雲表示,她是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必須修滿90學分、寫完正式論文,「過八關才能拿到」,絕對不是暑修就可拿到學位,也是研考會列管的公費生,「不可能矇混過去」。

另外,趙麗雲說,她在5年多前取得教授資格,還記得是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頒發的證書。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許添財詢問黃錦堂,當前公務人員體系最令人詬病的問題是什麼?考試院該如何改善?

黃錦堂表示,要先類型化觀察公部門有哪些讓民眾失望之處,例如官員貪瀆、生活的民怨,以及針對當前重大爭執,公務員依法處理卻仍無法圓滿解決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