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伊德接手 寫007系列小說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今天披露的消息指出,作家包伊德(William Boyd)打算遵循小說家艾米斯(Kingsley Amis)和佛克斯(Sebastian Faulks)的腳步,為007超級情報員詹姆士龐德撰寫新的冒險故事。

創造出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弗萊明(Ian Fleming)在撰寫14本系列小說後於1964年逝世,但其他作家接手延續龐德的歷險故事,該系列小說在全球熱銷超過1億本。

包伊德未透露故事情節或書名,但表示情境會設定在1969年。包伊德1981年曾以小說「非洲好人」(A Good Man in Africa,暫譯)榮獲享有聲譽的惠特比文學獎(Whitbread Book Award)。

包伊德說:「當我獲邀撰寫新的詹姆斯龐德小說時,我毫無猶豫,馬上答應。對我來說,有望接手似乎很令人興奮刺激,這是一生難得的挑戰。」

「事實上,我父親在1960年代就介紹我看詹姆斯龐德系列小說,我讀完後最喜歡『第七號情報員(續集)』(From Russia With Love)。」

包伊德新書預計明年出爐。明年是弗萊明出版首本龐德小說「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60週年。(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