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前蘇聯舊殺蟲劑儲量驚人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羅馬12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宣布1項協議,準備對前蘇聯國家儲量龐大的老式殺蟲劑加以控管,並警告,這類殺蟲劑已成為「嚴重威脅」。

歐盟與糧農組織未來4年將投入700萬歐元(910萬美元),協助遏止老式殺蟲劑對橫跨俄羅斯、高加索地區及中亞的12個前蘇聯共和國所帶來的風險。

FAO指出,此區「估計存有全球近半、高達20萬噸左右的老式殺蟲劑」。

FAO並說:「這些老式殺蟲劑置於數以萬計不受保護的場所,對周遭人們的健康及環境構成嚴重威脅。」

這12個國家包括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白俄羅斯、喬治亞、哈薩克、吉爾吉斯、摩爾多瓦、俄羅斯、塔吉克、土庫曼、烏克蘭及烏茲別克,涵蓋波羅的海3小國之外的所有前蘇聯共和國。

FAO秘書長達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表示:「殺蟲劑或許是重要的農業用藥,不過應該妥善使用,避免人體健康與環境受到危害。」

協助計劃將涵蓋處理殺蟲劑存貨、推動立法改革、新的註冊程序、區域訓練中心,及提倡以天然物質取代有害殺蟲劑。(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