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行蹤成迷 在哈佛?在中國?在中領館?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自從薄熙來夫婦雙雙落馬後,其留學美國的獨子薄瓜瓜至今未曾露面,去向成迷,行蹤引發諸多揣測。有報導稱他向美國提出了政治庇護,也有指他已返回大陸,但有知情人士稱,他目前在中國駐美領事館,被要求回國協助調查。

儘管說法眾多,但《旺報》分析,薄瓜瓜仍待在美國,由於海伍德是薄瓜瓜在英國的保母,但卻被秘密殺害。為求自保,薄瓜瓜理應不會返回大陸「自投羅網」。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薄瓜瓜目前仍住在麻省劍橋市一幢七層公寓。

聲稱一直和薄瓜瓜保持聯絡的英國《泰晤士報》,表示收到薄瓜瓜的電郵,稱其正專心準備期末考。

有網友諷刺,薄熙來面臨終身監禁,谷開來亦面臨死刑,他的成分就像天堂突然掉到地獄,如此大變,他還可能安心讀書準備期末考嗎?

不過,也有很多媒體報導薄瓜瓜其實已經回到大陸。有指他是因為父親供其揮霍的資金斷絕,才被迫回國。

但多維新聞網報導稱,谷開來涉及海伍德的被殺案,中共一定視薄瓜瓜為重要線索,再來如果薄瓜瓜此時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將令事情變得更加複雜,所以中共勢必設法讓其回國。

博訊網則稱,薄瓜瓜回國是父親薄熙來主動要求,為表明自己並無私心。

還有傳聞稱,薄瓜瓜已向美國移民局提出政治庇護,理由是回國會被政敵謀殺,但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此外,一海外紅色貴族在海外論壇發布消息:[薄瓜瓜現在在中領館里,被要求回國協助調查,目前主要任務是讓他把賬戶的錢都匯回到國內去。」

外媒報導,薄瓜瓜就讀的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拒絕透露有關其學籍及行蹤等問題。校方表示薄瓜瓜是「特殊學生身份」,入學前與校方簽署協議,不得向外透露任何個人資料。有部分學生稱,近日不見薄瓜瓜現身校園。

24歲的薄瓜瓜,一度被曝光其開法拉利,「摟女」「開趴」的花花公子形象,使他在中共新一代高幹子弟中頗受關注。也有人指出薄瓜瓜在海外亦涉及軍火的生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