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遺物 紐約14日拍賣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法新電)史上最知名沈船「鐵達尼號」船上的菜單、船難發生時的報紙及其他相關遺物,14日將於紐約拍賣。

邦瀚斯拍賣公司(Bonhams)準備於鐵達尼號在北大西洋沉沒屆滿百年之時舉辦拍賣會。拍賣物還有當年鐵達尼號在北愛爾蘭伯爾發斯特(Belfast)下水典禮的觀禮入場券。

曾號稱永不沈沒的鐵達尼號當年船難造成超過1500人喪生。

觀禮入場券預估拍價在5萬到7萬美元間;執行救援行動的卡柏菲亞號(Carpathia)船長羅斯特隆(Arthur Henry Rostron)的報告,估價9萬至12萬美元間。

1911年4月12日鐵達尼號菜單,估價2萬5000至3萬5000美元間。

另外包括生還者所寫的書信、及1997年叫座電影「鐵達尼號」紀念文物也將拍賣,且有1張為鐵達尼號量身打造,未用過的地毯也將出現在拍賣會中,估價在1萬5000至2萬5000美元間。(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