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妻子被中共下令封口 限制離境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共當局對外宣稱,薄熙來夫妻被立案調查是和英国籍商人尼尔·海伍德的死有關,海伍德的妻子是中國人,目前的狀況如何也被外界所關注。據英國媒體報導,中共當局要求海伍德的妻子在警方仍然調查她丈夫死亡案件期間不要離開中國。據路透指出,中共公安近日向王露露施壓,禁止她接受境外媒體採訪。

《每日電訊報》星期五(4月13日)報導,已故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朋友擔心中國當局目前不允許海伍德的妻子王露露帶兩個孩子離境前往英國。

報導稱,海伍德的妻子、女兒和兒子目前生活在北京郊區的豪華別墅區內,據信中共當局要求王露露在警方仍然調查她丈夫死亡案件期間不要離開中國。

《每日電訊報》的報道還說,王露露是中國公民,英國外交部沒有為他提供協助,而且她也可能不具備獲得英國永久居民的資格。

有消息說,海伍德因為希望自己的兩個孩子接受英國教育,曾在2010年為王露露申請英國護照,但未獲成功。

報道說,海伍德的女兒和兒子目前正在英國倫敦著名的達利奇學校(Dulwich College)在北京的分校讀書。

報導還說,王露露過去來過英國,並且在去年聖誕節前到英國參加丈夫的葬禮。《每日電訊報》援引一位家庭友人的話說,他對王露露想離開中國並不感到奇怪。

海伍德在大連是先與薄氏夫婦認識,後來谷開來介紹王露露與海伍德認識,促成這段跨國婚姻。

BBC報導,王露露說,她不願意談這件在中國政壇引起巨大震蕩的事件。

不過,她的一位親密朋友接受BBC採訪時說,王露露受到「痛苦煎熬」,特別是,她還要自己養育兩個孩子。

友人稱,王露露難以接受丈夫可能是被兩名子女的契媽——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殺害。

此前,中國當局宣布有證據顯示海伍德去年11月份在重慶一家酒店死於他殺,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是案件主要嫌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