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大於法黑社會化 各界促撤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薄熙來下馬後,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否成為下一個被整肅的對象,成為外界關注焦點。長期以來,中共政法委集公檢法於一身,黨大於法,造成無數冤假錯案。多位中港知名人士都呼籲撤銷中共政法委系統。

薄熙來案件後,包括茅於軾等多位大陸知名人士都提出廢除中共政法委,對此,香港中國問題專家蔡詠梅表示贊同,她認為這是中國走向司法獨立的第一步。

香港中國問題專家蔡詠梅:「政法委絕對是黨管法、凌駕於法律之上的一個機構,其實嚴格來講甚至違背中國自己的憲法的嘛,這個是一個很荒誕的,所以中國的法制社會要建立,第一步就是要廢除政法委。」

她認為,政法委的存在令國家政權黑社會化。

香港中國問題專家蔡詠梅:「現在雖然是一個權力,叫做公權力,但公權力是非法的,就像黑社會一樣,等於說這個國家是一個黑社會來領導,所以說執法嚴格來講很多是非法的。」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說,政法委已經成為中共的鎮壓機器,成為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根源。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不管是對異見人士的抓捕、不同信仰者的抓捕,都是政法委在執行的,而中國最近非常突出的問題就是司法不公,沒有法律正義,那他們就可以胡來了。」

他們都呼籲儘快撤銷中共政法委。80年代設立的中共政法委,主管黨內的情報、治安、警衛、勞教、司法、檢察等系統。99年7月,政法委與專門鎮壓法輪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合署後,權力更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