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橫秋:為什麼我們的鼠標這麼不安分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 遙想兩千多年前,還是竹木簡時代吧,那時肯定沒有鼠標。為什麼農民工陳勝只是振臂一呼,就能做到「天下雲集響應,贏糧而景從」?那時的竹竿,似乎比現在的微博熱帖,還具有傳播速度和吸引魔力。因此天朝的史學家考證:這都是竹竿惹的禍,當時朝廷應該實行竹竿實名制。          

千載之下,伴隨著綿延不絕的碩鼠社鼠,產生了新的物類:五毛鼠和鼠標。

所有的碩鼠們都是肥頭大耳,腦滿腸肥,所有的社鼠們都是欺下媚上,狐假虎威。至於五毛鼠,不過是碩鼠們豢養的小東西而已,其其才智、地位連社鼠們也不如,不過是虛張聲勢,以壯鼠威。這些鼠類齊聚一起,日夜齧噬著國家的柱樑,時刻鯨吞著百姓的血汗。它們歡聚一窩,好不自在!          

看不慣忍不了這一切的,就是那一隻隻的鼠標,分分秒秒都在「點擊」、「複製」,一時之間就是千千萬的「複製」、「轉載」。偌大的虛擬空間裡,全部「收藏」、「保存」著它們的罪惡醜事。

時代因群鼠更荒唐,歷史因鼠標更精彩!          

於是,群鼠們非常恐怖,懷恨在心。有社鼠說:「鼠標輕輕一點,就可以破壞穩定,危及鼠國朝政。」有點學識的還去考證:「大秦王朝的覆滅,都是竹竿惹的禍!」五毛鼠們也隨聲附和:「看似平常之物,卻是禍亂之源。」碩鼠們眨巴眨巴鼠目,也感覺似乎不妙,於是醞釀著出台什麼鼠標實名制的鼠策。看來鼠目也不寸光呀。

不過,時代既然產生了鼠標,鼠標也不會辜負了歷史的使命,那就是:問責於那群貪婪無厭的碩鼠,鞭笞著那群助紂為虐的社鼠,拷問著那群指鹿為馬的五毛鼠。

越是艱難困苦,越顯出歷史的考驗;越是危機四伏,越突出責任之重大。

如此說來,在這個特殊時代,鼠標註定是那麼不安分!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