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次征服墨市 主流精英受震撼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2012年4月13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墨爾本古老的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又獲得滿堂彩。觀眾中不乏社會名流、業界精英。大幕升起,從遠古至當今,從上界到人間,一幕幕大戲在上演著,舞台上時而祥雲環繞,仙子翩翩,時而風雲突起,正邪較量驚心動魄。

絕無僅有的神韻藝術以中國古典舞的方式展現中華神傳文化,氣勢恢宏的演出陣容再次令觀眾嘆為觀止,台下觀眾隨著故事情節的演繹或歡笑或深思。演出的超凡水準及所傳遞的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主題,再次打動並征服全場觀眾的心,救人的神佛已來人間,人神同在,亙古以來正邪大戰的真相就在人們身邊,惟有恪守良知才能被拯救。

觀眾的熱烈掌聲此起彼伏,直到最後終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時,全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澳洲著名指揮家連年觀看神韻 深受震撼

藝術家們曼妙的舞蹈、動聽的歌喉、華美繽紛的服飾和栩栩如生的大型動態天幕都令觀眾印象深刻。不僅如此,觀眾們還通過這兩個多小時的視聽盛宴,領略了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並從中獲得純善純美的藝術享受,使內心得到洗禮和昇華。

澳大利亞著名音樂家、指揮家,國家勳章獲得者道格拉斯•何伍德(Douglas Heywood)先生去年欣賞神韻時就為神韻卓著的藝術形式和高尚的內涵所折服,今年他再度攜夫人卡梅綸(Alexandra Cameron)女士觀賞「世界第一秀」。

演出結束後,何伍德先生萬分激動的說:「今晚演出給我最大的驚喜就是《飛雪迎春》,太不可思議了,編舞緊湊連貫,如行雲流水一般一氣呵成。我為演員們精湛的技藝所傾倒驚歎,人間怎麼可能有舞蹈會令『雪花』飛舞,把雪花表現得這樣細緻入微、唯妙唯肖呢?這真是太神奇了!而且演員們的動作整齊劃一,規範到位,我極其喜歡這種協調一致的感覺,每行每列都要遵循嚴格的標準,才能產生這樣的效果,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何伍德認為,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無以倫比,女指揮功不可沒,「她是絕好的指揮家!」演出中顏色的運用、歌唱家天籟般的歌喉以及舞蹈演員們輕盈的動作都令他陶醉。何伍德先生還說:「正邪大戰一定會以邪惡的失敗告終,這是不證自明的真理!」

何伍德夫人也是位音樂行家。她覺得主持人唐瑞介紹樂團各種樂器的方式很有趣,每種樂器好像都活了,並擁有屬於自己的驕傲。

「我很享受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中西方樂器的完美搭配真是渾然天成,配樂使舞蹈更有表現力和感染力。編曲者真了不起,每一首曲子都那麼美。我還很喜歡二胡獨奏,演奏家的演奏方式也令我陶醉。」

資深項目經理:正邪大戰,結局一定是邪不壓正

豐富傳神的動作、生動細膩的表情、純真燦爛的笑容、氣定神閒的韻質……體現在神韻演出的每一個節目中,演員們的舉手投足是那麼純潔美好;充滿民族風情的舞蹈、內涵深刻的神話傳說、正氣凜然的歷史故事和發人深省的警世歌曲……,演出傳達著中國古老神傳文化的特質,在感動中促使人們去感悟生命,思考人生的終極價值。

墨爾本資深項目經理Ian Hosken先生在觀賞完神韻後感觸頗深,他說:「神韻非常非常好看。來之前我只是大概知道神韻是關於中國文化的,但今天的表演,無論是藝術上還是思想內涵上,都大大超出了我的預期。

他說,舞蹈編排無以倫比;演員的舞蹈技藝更是卓爾不凡;從沒見過有任何演員會展示這樣的好身手。我的孩子最喜歡《快樂的小和尚》與《荷葉舞》,前者純真活潑、妙趣橫生;後者色彩生動,形象逼真。我被《飛雪迎春》所深深折服,演員們一邊舞手帕一邊翻滾最後還能接住拋到天空旋轉的手帕,展現了演員們紮實的功底和精湛的演技。」

Hosken先生還表示:「從一開場的第一個節目,我就明白了神韻展示的是關於中國的五千年文化。我看到了惡龍,看到了聖王下世,我就知道正邪大戰,結局一定是邪不壓正。以前,我只知道20世紀80、90年代在中國發生的藏人悲慘的故事,而那還是發生在過去的事情,沒想到就在今天,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卻還在繼續,能從演出中瞭解到這些,非常有意義。今晚演出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神韻可以通過藝術形式揭示真相、告訴全世界中國人是如何為人權而鬥爭的,這是最為難能可貴的。」

計算機科學家:每次大幕拉開都會帶給我們驚喜

計算機專家Carl Sudharz先生則驚嘆神韻舞蹈演員的功力,他表示:「演出太棒啦,那些舞蹈真的是不可思議,舞蹈演員們居然可以跳那麼高。那個領舞的演員,就是那個法輪(功)的節目,那個領舞演員打著橫幅,後來被惡警取締,就是那兩個男女領舞,跳得非常好。還有就是服裝和顏色,那些服裝真的太美了。每次布幕打開都會帶給我們驚喜,就像『哇』,一下子打開發現色彩和服裝都是那麼的美不勝收。」

作為電腦專家,Carl Sudharz先生明白神韻動態天幕技術的高超,他說:「還有一點我很欣賞的是他們把電腦天幕融合在整個演出中,好像奇跡一樣,猴子從石頭爆出來然後跳上山後翻跟斗下山,然後下來,就突然『崩』出現在舞台上。我知道這樣做難度很高,我自己對這方面比較熟悉,光是把動畫做出來就不容易了,還要和舞蹈和舞台各方面配合,這簡直太厲害了。那個在舞台上扮演猴子的演員跟天幕裡面的動畫猴子看上去一模一樣,真的太棒了。我真的非常喜歡。」

退休工程師:向別人推薦神韻秀

退休工程師古爾(Sab Gul)先生在演出後表示,這是一次奇妙的體驗,之前我不瞭解任何中國文化,來看神韻演出,找到了中國文化,我很高興來到劇場看這場演出。

「用舞蹈方形式展現歷史非常有趣,看這個演出心情很愉悅。我會推薦神韻給我的朋友。」

祖孫三代觀看神韻 懲善除惡是傳統

一位銀髮的老婦人,三年前隻身觀賞神韻。今年她組織一家六口,包括五歲的小外孫一起來看演出。阮女士(Joyce Yuen)說,「我告訴他們,這是非常好的演出,你們必須要來看!」

神韻在墨爾本的第三場演出落幕後,阮女士說,中國古典舞的豐富表現力令她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示,通過舞蹈歌唱傳遞的信息,「懲善除惡,相互幫助,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用演出這種方式去提醒人非常好。」

阮女士祖籍大陸,出生在新西蘭,三年前,她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當今年在郵件中接到有關演出的信息後,便決定推薦給更多的人一起分享這場文化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