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重質 現代汽車在美大翻盤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美國執行長克拉夫契克(John Krafcik)8年前加入公司時,美國民眾對現代出產的車輛脫不了嘲諷。

現代出產的車輛外型不好看且常常拋錨,購買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便宜。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傑雷諾(Jay Leno)曾開玩笑說,幫車子加油,這輛現代生產的汽車價值就會倍增。但是現在沒有人笑了。

南韓現代汽車品質獲得改善,在燃油效率及外型上在業界數一數二。自2008年以來,現代汽車銷售量成長超過60%,克拉夫契克就是在2008年當上現代汽車美國事業執行長。

現代的Elantra小型車及Sonata中型轎車需求暢旺,鮮少祭出折扣。雖然現代在美國銷售量遠比不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或福特(Ford),但其快速成長步伐讓其他車廠都心生畏懼。

早在克拉夫契克加入前,現代汽車就已著手變革,祭出10年16萬公里的車輛保固。不過現代汽車也在克拉夫契克的管理下,從大家嘻笑數落的對象一躍成為業界鉅子。

克拉夫契克現年50歲,是史丹佛大學訓練出來的工程師及製造專家。克拉夫契克剛入行時,在通用和豐田(Toyota)合資建立的工廠擔任製造工程師。兩家企業合資建廠,如此一來通用便得以就近向豐田取經。

1980年代初期在該合資廠工作的時候,克拉夫契克發現日本及美國車廠在標準上的落差。在那之後,他就大力追求品質。

儘管現代汽車得以揚眉吐氣,克拉夫契克還是很擔心品質的問題。

他說:「只要安全相關系統裡1個重要組成部位有1個小差錯,就足以落得前功盡棄。」(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