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諮詢會促規管特首高官貪污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香行政長官曾蔭權被爆接受富豪款待後成立的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日前舉行公眾諮詢會。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委員會主席李國能強調,廉潔政府是香港核心價值,完善制度比人更重要。有議員要求將特首納入防止賄賂條例規管,與公務員一視同仁。

在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的諮詢會上,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委員會主席李國能表示,明白公眾關注有關對行政長官曾蔭權的報導,期望委員會的建議,能夠合乎市民對政治領袖操守的期望。

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一個廉潔的政府是香港社會歷久長新的核心價值,我們需要一個完善的制度,制度比個人更重要。」

多位市民在會上發言,重申特首接受富豪款待令香港蒙羞。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要求將行政長官納入防止賄賂條例規管範圍,與一般公務員一視同仁。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我希望你們會做一視同仁,所有這些有權力的人都會接受規管,令到市民繼續對香港做為一個廉潔社會有信心,也不會被一些人漏出去,不會令公務員和市民這麼憤怒。」

李國能會後重申,委員會職責在於檢討現有制度及官員應如何處理接受款待,而非調查或處理以往的事。他預計5月底可提交報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