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落幕 汽車業看好美國市場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經過12天的各項活動,2012紐約國際汽車展今天(4月15日)落下帷幕。今年的紐約車展吸引了大批人潮,而各大車廠也普遍看好美國市場,爭相推出新的發展計劃。

主辦方估計,今年紐約國際汽車展吸引了大約120萬人前來觀看。擁擠的人潮,讓人們感到美國的汽車市場充滿活力。各大汽車廠商也特別重視在美國的發展:

豐田汽車美國總經理鮑伯.卡特 (Bob Carter,Toyota US Group Vice President and General Manager):“我們在美國有十四個生產廠,有非常龐大的運作。今天早晨我剛剛宣佈會再招募250名發動機和離合器工程師,以便完全自己設計車款,來滿足美國的客戶。”

捷豹/路虎(Jaguar/Land Rover) 汽車公司目前最大的市場在歐洲,但是也把目光投向美國,在這次紐約車展上推出一款Evoque敞篷車。

捷豹/路虎汽車公司北美總裁安迪.格羅斯(Andy Gross, President and CEO of Jaguar/Land Rover North America):“路虎的的 Evoque敞篷車是一款概念車。我們去年十月在美國市場開始賣Evoque,銷售成績特別好。今年第一季度銷售路虎成長29%,美洲虎成長33%。但是這款概念車我們在看是否要量產。我們要聽取美國消費者的意見,看他們對這款車的評價,之後我們再作決定。”

捷豹/路虎汽車公司強調,他們的優勢在SUV。

捷豹/路虎汽車公司執行長拉爾夫.司派斯(Ralph Speth,President and CEO of Jaguar/Land Rover):“路虎製造了第一輛 SUV,在八十年代路虎又製造了第一輛豪華SUV。所以路虎是唯一致力於 SUV的品牌,也有最悠久的設計、製造和銷售SUV的公車廠。我們只專注於 SUV。”

各汽車公司在美國的銷售業績都非常好,讓各大車廠普遍看好美國市場。

寶馬汽車公司北美總裁路德維格.威爾里奇(Ludwig Willisch):“推動美國經濟發展的因素是,美國人的基本精神。他們認為有能力,可以抓住牛角開創牛市,可以獲得成功。我認為是這種美國大眾普遍的充滿活力的態度,會推動今年的經濟發展。”

過去半年來美國汽車市場持續增溫,業界認為今年美國新車的銷售將超過1400萬輛。從今年紐約國際汽車展的人氣來看,這樣的估計可能還有些保守。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