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 歷年票房破20億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以經典鉅片「鐵達尼號」(Titanic)確立其全球票房吸金王地位。

美聯社報導,1997年推出的「鐵達尼號」今年以3D版回歸,助其迄今票房突破20億美元大關,此次回鍋也適逢鐵達尼號沉船百年。

唯一票房超過20億美元的電影是2009年的科幻強片「阿凡達」(Avatar),在全球賣出28億美元,該片也是柯麥隆的作品。

「鐵達尼號」重返電影院後,本週末賣出約1億美元,包括美國國內票房達到1160萬美元,及在其他69國吸金驚人的8820萬美元,其中包括在中國大陸首映的5800萬美元收益。該片回鍋至今,全球票房已來到1億9080萬美元。

「鐵達尼號」3D重現版票房,加上1997年原始版的18.4億美元收益,全球累積進帳20.3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