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造假門風波不斷 收死亡威脅籲理性對待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施怡君綜合報導)大陸知名作家新秀韓寒,4月15日晚間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出消息指遭受某網友死亡威脅。一名自稱「司馬不遷」網友威脅,韓寒和父親在半年內如不承認造假,將採取史無前例的激進方式。對此,韓寒透過「亭林鎮獨唱團」在微博上呼籲「希望所有人都能理性對待」,並表示他和家人會更注意安全。

作品疑造假 網友「以死恐嚇」

據大陸《華西都市報》報導,15日晚間7點多,大陸韓寒樂隊「亭林鎮獨唱團」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韓寒遭受死亡威脅

根據發佈內容顯示,一個名為「司馬不遷」的VIP博主寫道:「本人鄭重聲明:公權力如果不介入調查人造韓寒事件,韓寒父子在半年內(時間從本聲明發表之日起,到2012年10月15日止)如不從實招認造假行為,不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超過此期限,我將採取史無前例的激進方式……」

韓寒:會更注意安全

「亭林鎮獨唱團」15日晚還在微博上透露,「韓寒留的讀者交流郵箱,他的車隊,他的合作方,甚至外方老闆都收到了威脅郵件。我們瞭解韓寒,他絕對不會請保安保鏢之類的,外人都說他有團隊,其實出門參加活動都是自己拎包,最多帶上領航幫個忙。真不知道這些倒韓派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

隨後,「亭林鎮獨唱團」再次發博表示,「我們問過韓寒,韓寒的答復是,不該將此人單獨拎出來示眾,這樣挑動了互相之間的仇恨,相信此人是一時沖動,同時此人也衹是代表個人,不代表所有批評韓寒的團體。希望大家更加理智,有一分證據講一分話。最近類似的郵件和簡訊不少,相信都是仇恨所致,未必會落實行動。他和家人會更注意安全。謝謝。」

韓寒親友低調回應

報導稱,韓寒妻子金麗華表示,韓寒「覺得威脅的人可能也衹是一時沖動,希望所有人都能理性對待。」

而韓寒經紀人路金波亦在電話中向該報記者表示,他暫時還未瞭解到此事詳情,「作為朋友,我也會轉告他,讓他出門要小心些。」

八十後青年作家韓寒,主要從事書籍和博客寫作,並涉足音樂創作,他常以揶揄筆調評論大陸社會及文化現象,在網路上擁有不少粉絲。不過,韓寒談革命、民主和自由的三篇文章,被外界視為其全面轉向,由反建制到粉建制。

韓寒「造假風波」事件起因

麥田發起質疑

今年1月15日, IT博客作者「麥田」於1月15日發表一篇名為《人造韓寒》博文,質疑韓寒部分作品的真實性,韓寒在1月16日4時以《小破文章一篇》做出回應,稱這些是無聊的質疑和抹黑行為,聲稱懸賞2000萬找代筆證據。

方舟子加入筆戰

隨後1月18日,方舟子連續在網路發表文章質疑韓寒,他稱韓寒的小說《三重門》可能出自韓寒父親之手。

1月29日,韓寒通過經紀人路金波的微博宣佈,就作家方舟子通過網路「質疑韓寒代筆:一事,在上海提起法律訴訟,索賠10萬元。韓寒同時對外表示,已經整理手稿、書信等資料,以證明被質疑代筆作品均為自己創作。

2月3日,上海市普陀區法院證實,韓寒的代理律師已正式遞交了起訴方舟子的相關材料。至此,韓寒與方舟子之間展開的爭論,轉入法律程式。同日韓寒更新博客,稱將不再就「代筆事件」回應方舟子。

2月6日,上海金山區法院又收到韓寒父子告方舟子侵犯名譽權的訴訟材料。

2月9日,上海市普陀區法院於2012年2月9日就韓寒起訴方舟子正式立案。

2月10日,韓寒委託律師撤訴,理由是要合併到金山法院起訴,同日從金山法院取回訴訟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