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供應商 大陸環團按讚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曾批評蘋果公司(Apple Inc.)不合作抑制供應商污染的大陸環保團體表示,蘋果已提高其透明度。在此之前,這個環保團體獲准參與稽查蘋果1家供應商的運作情形。

根據彭博社報導,北京公眾環境研究中心(IPE)計畫專員申緒男(Shen Xunan,音譯)今天透過電話表示,蘋果1月決定首度公布其代工夥伴名單,已使得環保團體更容易取得供應商的資料。

除了官網資料外,蘋果駐北京女發言人Carolyn Wu婉拒就蘋果的環保作法進一步置評。

對蘋果而言,大陸是僅次於美國的次大市場,在IPE和大陸其他壓力團體的批評聲浪下,蘋果已加強對供應商進行環保監督。IPE在去年8月公布的報告中表示,供應商生產蘋果產品所造成的污染,「嚴重危及」公眾健康與安全。

申緒男說:「我們很高興蘋果現在敞開大門。」她表示,蘋果先前拒絕公開其代工夥伴,讓IPE難以要求蘋果供應商進行改善。她透露,IPE未來幾週內將參與稽查蘋果1家供應商,但她未透露該廠商名稱。

蘋果1月成為首家加入公平勞動協會(FLA)的科技業者,並同時公布占其採購成本97%的156家供應商名單。FLA獲准對蘋果供應商廠區的工作條件進行稽查。

此外,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月造訪大陸時,也參觀蘋果最大代工夥伴富士康科技集團的iPhone生產設施。

根據蘋果官網,蘋果去年在14地進行焦點稽查,檢查污水管理、空氣排放處理以及固體廢棄物處置的設施。蘋果表示,為加強環保,蘋果正在和政府機關和非政府組織通力合作。(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