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溫家寶嚴斥周永康查謠言「陽光篇」被刪節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薄熙來免職後,網上對中共高層的「謠言」滿天飛,盡管網路傳言屢被中共闢謠,隨後又屢被證實。但中共當局還在繼續為所謂的「謠言」抓人封網,刪貼封號,民間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中。日前,溫家寶在《求是》發表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求除涉及國家和商業秘密、個人隱私外,一律向社會公開,不過,有媒體爆料指溫的這篇文章與原文有很多不同,原文被大量刪節。

博訊網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溫家寶在《求是》發表的文章原文中有大量的篇幅,以非常嚴厲的言辭,批評了當前周永康所主導的追查所謂謠言的做法。溫家寶指出,現在人民群眾在互聯網上的很多傳說,並不是什麽謠言,相反,我們的很多說法才是謊言和謠言,重慶市政府關於王立軍休假式治療,不就是重慶市政府制造的謠言和謊言嗎?

溫家寶斥責現在由周永康主導的所謂追查謠言的做法與文革期間追查政治謠言如出一轍,完全是文革的那一套,並說,追查謠言的做法也低估了人民群眾的智慧,因為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事實終究是事實,是任何人都無法長期掩蓋的。

溫家寶還表示,現在所謂的謠言之所以會出現,一方面是政府應該公開的信息不公開,另一方面,絕大多數的所謂謠言,並不是敵對勢力對我們的進攻,而是人民群眾憂國憂民的反映,它反映了人民的希望。現在追查謠言的做法不得民心,也是根本行不通的。

這位消息人士指出,溫家寶的文章中這些內容及許許多多涉及反腐等方面的內容,在發表時全部被刪除。

有觀察認為,目前正值胡溫當局在借薄熙來事件極力清除江系勢力,尤其是「血債幫」勢力之際,溫家寶文章被大量刪節的消息,顯示江系周永康一派正拼命抵抗反撲,而中共這一體制也不允許溫將更多的內幕曝光。因此,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未嘗不是好事,胡溫應認清當前形勢,快速處理周永康。

網傳軍車進京「謠言」逾6人被抓

據多維博客消息說:「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3月30日晚召開的緊急電話會議上強調:「各級公安機關對於互聯網上的造謠生事者一定要嚴厲打擊,毫不手軟,我堅信,中國共產黨一定能戰勝互聯網」。

31日中共發布消息說,一些不法分子在互聯網上無端編造、惡意傳播所謂「軍車進京、北京出事」等謠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北京市公安機關迅速展開調查,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對在網上編造謠言的李某、唐某等6人依法予以拘留,對在網上傳播相關謠言的其他人員進行教育訓誡。

博訊3月間透露,網上傳播「軍車林立」的6人被拘留,有讀者爆料,實際被抓、談話的遠多於6人。報導稱,從3月19日到23日一周的時間,北京包括天安門周邊地區在內的多處地方出現眾多軍車,而且北京街頭武警、警察、便衣數量也明顯增多。直到24、25日,這種異常的情形才漸漸平息。爆料者提供的視頻見到大型武警援救車在進進出出,空中有直升機。

謠言傳播過程 當局也在參與

現就職《陽光時務》的賈葭認為,中共當局極有可能提前釋放一些「消息」,有意通過海外的媒體進行以定調。消息經過傳播之後,如果當局認為這些消息對他構成了威脅,他們就被逼出來給出對他們有利的一部分真相。「有網路媒體之後,只要滑鼠一點,他們就必須得出來承認或否定。」

分析指出,如今民眾通過互聯網獲知了事關最高機密的消息,從不同角度思考這一事件並得出自己的結論,就這樣打破了中共官方媒體的資訊壟斷,更多的改變就會慢慢到來。

相關視頻:【禁聞】胡耀邦忌日-溫家寶發文劍指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