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水庫災增 10萬人恐搬遷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長江三峽水庫區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柳源表示,受水庫水位影響,三峽庫區地質災害有增多趨勢,未來防治形勢不容樂觀,大約10萬人面臨搬遷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16日報導,2009年以來,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簡稱三峽工程)已進行3次175公尺試驗性蓄水,據國內外水庫建設普遍規律,新建水庫蓄水後至高水位初期3至5年內,將集中產生大量新生滑坡(土石流)和坍塌。

身兼大陸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司巡視員的柳源說,三峽庫區每年都會發生多起崩塌滑坡。

柳源承認,三峽庫區地質災害防治形勢不容樂觀。湧浪災害帶來的危險性,也將對長江航道構成嚴重威脅。

柳源指出,未來將開展355處滑坡崩塌危岩工程治理,對現有5386處隱患點實施測防;此外,還要對一些地區,進行人員搬遷,大約涉及10萬人左右。

長江三峽工程是中國大陸一項大型水利工程,也是世界上最大水壩,主要分布在重慶市至湖北宜昌市的長江幹流上。由工程引起的移民、古蹟環境等問題,自籌建起就爭議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