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多僑務秘書 遭人利刃殺害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8日電)外交部中南美司長吳進木今天說,台灣駐多明尼加僑務秘書區美珍上班日缺席,被發現在自宅遭人殺害,外交部要求對方全力緝兇,並協助家屬前往處理。

據外電報導,多明尼加共和國警方發現一名台灣女性外交人員被利刃刺死於首都聖多明各的自家公寓,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官員指認死者為55歲的區姓外交官(Julia Ou),她負責海外事務辦公室。

吳進木受訪時證實這項消息;他說,當地時間17日,同事發現區美珍沒去上班、也未接電話,因此到她的公寓查看,發現區美珍遇害,隨即報警處理;吳進木表示,區美珍派赴當地1年多,是慈濟會員,同事說區美珍樂善好施,經常幫助弱勢。

吳進木說,多明尼加外長已致電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侯平福表達關切,侯平福已要求當地警方全力緝兇,警方正調查凶案原因。

此外,吳進木說,外交部已向區美珍的哥哥表達哀悼之意,並全力協助辦理簽證等手續,趕赴當地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