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艇擦撞 7陸客輕傷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8日電)日月潭今天下午發生遊艇碰撞意外,兩艘搭載中國大陸遊客的遊艇,於返航準備停靠朝霧碼頭時不慎擦撞,造成7名陸客輕微擦、挫傷,送醫包紮後均無大礙。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及警方初步調查,意外發生在下午2時30分左右,當時「日光號」及「僑興三號」遊艇各載有陸客團遊湖返航,準備停靠朝霧碼頭時,在離碼頭約百公尺的水域上,日光號遊艇船頭突然碰撞僑興三號的右舷中側,造成僑興三號上的7名大陸貴州旅行團團員,因碰撞到玻璃及座椅受傷。

日管處表示,現場保全人員於事發後立即通報日管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兩艘回航的遊艇在擦撞後於下午2時50分駛回朝霧碼頭,消防救護車在下午3時40分將1男6女傷者送埔里基督教醫院包紮治療。

埔基醫院指出,傷者除1女性手肘縫3針較為嚴重外,其餘均為輕微挫傷或受到驚嚇,在下午近5時均已出院。

日管處表示,日光號上搭載京城旅行社接待山東省旅行團18人,無人受傷;遭撞的僑興三號為大馨旅行社接待的貴州旅行團共35人。

南投縣警察局日月潭派出所於事發後對兩名船長進行酒測,均未超過標準,後續船舶擦撞責任歸屬問題將續由交通部航港局台中航務中心成立海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

日管處表示,鑑於日月潭水域繁忙,已通令加強維護碼頭安全,並持續向船家宣導注意船速,長期面將推動船舶搭載航行紀錄器,以提升乘船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