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營養又低碳 荷蘭出食譜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阿姆斯特丹17日路透電)需要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嗎?不妨把昆蟲加入食譜中吧,比如在蘑菇燉飯中放入一丁點蚱蜢來提味,或是在巧克力鬆餅中加入一些蠕蟲。

今天出版的荷蘭語「昆蟲食譜」(The Insect Cookbook)就收錄這些特殊烹飪法,以推廣將昆蟲當作蛋白質攝取來源。

荷蘭瓦荷寧罕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教授狄克(Marcel Dicke)表示:「我認為,這是朝荷蘭各餐廳將昆蟲列入菜單發展的下一步。我也希望大家購買這本食譜,開始在家料理昆蟲。」

為配合昆蟲食譜在瓦荷寧罕出版,昆蟲料理大廚賀洛普(Henk van Gurp)將製作全球最大蚱蜢派,設法締造世界紀錄。

瓦荷寧罕大學的研究顯示,為因應人口日增所需,昆蟲可能是蛋白質最佳來源。目前70%的農業用地都用來養殖牲口。

狄克表示,全球人口預期將在2050年達到90億人,因為養殖牲口的土地有線,很難讓每個人都享有足夠蛋白質。

瓦荷寧罕大學表示,昆蟲的營養價值和肉類相似,但養殖豬隻排放的溫室氣體比繁殖昆蟲多出100倍。(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