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跌 養豬協會擬開會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物價漲聲四起,豬價獨跌,中央畜產會官網毛豬拍賣市場交易價,16日起跌破每公斤新台幣50元,為49元,17日48元。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質疑政府棄守,19日擬開大會、自己找出路。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連周指出,全台養豬業懷疑3月8日協會北上抗議,所以被農委會修理,「不關心、不理」豬農面臨豬價持續滑落的問題,「開會也是敷衍了事」。

他說,農委會畜牧處之前說要凍存9000頭豬的目標已經完成,但實際上需要處理是30萬頭的減量目標,可是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不做決定,就沒有經費可以做處理。他激動的說,「沒有政府了,豬農自殺會比較快。」

儘管交易價跌破每公斤50元,潘連周說,但是零售價平均每台斤還要100元,並沒有跌。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秋桂表示,這幾天賣豬所拿到的牌價每公斤只有44、43元,19日16個縣市的養豬協會要在彰化一起召開大會,自己討論解決方案,自己找出路,月底是否北上抗議?也要19日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