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選舉抽籤 許再推共同政見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民進黨今天舉行黨主席選舉號次抽籤,前立委蔡同榮抽到籤王1號,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號、前主席許信良3號、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4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5號。

除蘇貞昌外,其他4位參選人都親自到民進黨中央,依登記參選順序抽籤

許信良趁機推銷「黨主席不選2016、黨主席推動扁特赦、黨主席不介入派系運作」的共同政見,蘇煥智當場簽署。吳榮義則說,他非常理解許信良的用心,但為了促進團結,不便簽署。

許信良則表示,推共同政見,「完全沒有要反對誰的用意」。由於蘇貞昌尚未對共同政見表態,許信良說,他一定會去拜訪蘇貞昌,尋求支持。

蘇煥智也說,他簽署共同政見「心裡絕對沒有防誰、堵誰的想法」,而是認為民進黨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的歷史功過要面對,不能切割,下屆黨主席是要「擋子彈」的,要處理這些重大社會衝突,不該讓要選2016的人身處衝突第一線,而是由黨主席緩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