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墨簽署臺灣書院合作意向書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11日(當地時間)應邀赴墨國希達哥州自治大學(Uuversidad Autonoma del Estado de Hidalgo)訪問,並以「臺墨關係之展望」為題發表演說。

李新穎受到希達哥大教職員暨師生約300餘人之熱烈歡迎,並簽訂「臺灣書院聯絡點合作意向書」,推動台墨雙邊學術交流。

李新穎抵達離墨國首都約2個小時車程之希達哥州自治大學時,受到校長維拉斯(Humberto Veras Godoy)率各系所主任等主要教職員10餘人在校門口熱烈歡迎。

希達哥大極為重視李新穎之來訪,並事先製作各類海報介紹台灣。李新穎在與維拉斯短暫寒喧,並參觀學校學術設施後,旋即以「臺墨關係之展望」為題發表精闢演說

他指出,台灣是墨國第7大進口來源、第9大貿易夥伴,第4大亞太投資國,台灣多家知名資訊業大廠商均在墨投資,估計金額超過6億美元,創造3萬個就業機會。

在學術交流方面,中華民國政府積極推動獎學金計劃,過去數年提供超過160個獎學金予墨國學子在台攻讀學位及研習語文機會。

李新穎並勉勵希達哥大學生培養犧牲奉獻精神,不受國界或語言限制,加強提升國際視野,成為新一代的世界公民。

演說結束後,李新穎續與維拉斯共同簽訂中華民國首次與墨國大學簽署之「臺灣書院聯絡點合作意向書」,雙方同意加強合作,希達哥大並將積極協助在墨國推廣「具有臺灣特色的中華文化」,頗具實質意義。

本次活動受到當地媒體注目報導,計獲「希達哥太陽報」、「希達哥獨立報」、「希達哥新聞報」與「點擊新聞報」等主流媒體報導約11篇次,頗為難得。

希達哥大學創立於1869年,是希達哥州歷史最悠久之公立大學,目前學生人數超過4萬4000人。(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