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成為全球結算協會會員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台灣期貨交易所在全球集中結算組織協會(CCP12)2012 年大會中,獲與會交易所代表通過,期交所正式成為這個協會的會員,有助增加國際能見度,並促進結算制度完備。

期交所表示,協會於台北時間4月19日清晨於倫敦舉行2012年年度會員大會,期交所副總經理邱文昌、經理陳錫琪出席為申請入會進行簡報,獲與會交易所代表通過,台灣期貨交易所正式成為CCP12會員。

期交所指出,這次成為CCP12之會員,將可藉由CCP12與國際間主要集中結算機構交流並共同探討CCP結算制度最新發展趨勢,增加期交所的國際能見度,促進台灣的期貨市場結算制度完備。

期交所說,期交所去年成功在台北舉辦期貨市場協會(AFM)年會,獲與會代表一致好評,近年來持續進行交易、結算制度及系統改善,如選擇權序列加掛、滿足交易價外序列需求、第四代交易系統上線、委託處理反應時間由平均約10毫秒降低為平均800微秒 (相當於萬分之八秒 )等革新,大增期貨交易效率及市場安全性。

期交所強調,目前會員數已多達29個的CCP12成立宗旨是希望透過資訊共享的方式,強化CCP結算機構間的合作關係,並適時與政府及主管機關溝通、協調,以確保適當的管理制度及最適的市場結構,同時使得市場利害關係人知悉CCP結算機構所扮演角色,以及在國際金融體系所附加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