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念祖:實彈射擊非漢光重點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9日電)漢光演習「實兵不實彈」,引發討論。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今天表示,實彈射擊不是漢光演習重要科目;演習目的是驗證戰力、防衛需求,國外演習也不見得都是實彈。

楊念祖今天在國防委員會,面對立委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表示,國軍已有數年未進行標二飛彈的實彈射擊,若長久不進行實彈射擊,國軍如何知道相關系統有無問題、又如何能累積操作經驗?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許培山中將答詢說,國軍上一次實施標二實彈射擊是在民國96年,101年沒有計畫要射擊。林郁方追問,有沒有規劃要發射雄三飛彈?許培山說有規劃,但今年沒有計劃。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等立委在質詢時也質疑國防部漢光演習沒有實彈演練,理由竟是節能減碳,非常荒謬。

楊念祖答詢表示,實彈射擊不是漢光演習重要科目,也不是為了節能減碳所以不實彈演習,節能減碳只是附帶的效果。他也說,演習目的是驗證戰力、防衛需求,國外演習也不見得都是實彈。

林郁方建議,國防部應把年度實彈計畫放到漢光演習科目,就能消除在野黨立委、民眾對沒有實彈演習的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