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 8度奪球隊豪門榜首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美聯電)英超豪門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市值攀升20%,來到22億4000萬美元,連續8年登「富比世」雜誌(Forbes)最有價值球隊之首。

雖然這個球季在歐洲冠軍盃(Champions League)提早出局,曼聯財力依舊力壓西班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和巴塞隆納隊(Barcelona)。這份榜單評估球隊收入、營利和負債程度排名後作出排名。

曼聯現正考慮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部分上市。

皇馬身價增幅29%,達到18億8000萬美元,排名第2,巴塞隆納市值13億美元,市值上升34%,名次上升至第4。

不過根據政府最新數據,西班牙頂尖球隊積欠未繳的稅過去4年期間激增1億5000萬歐元(1億9500萬美元),來到7億5200萬歐元(9億8800萬美元)。

外界對西班牙球隊的財務疑慮也反映了西國的經濟問題。西班牙經濟疲軟,即將陷入另一波衰退,很有可能步入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後塵,需要其他國家紓困(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