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英女王鑽禧 大笨鐘擬改名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慶祝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週年,1858年完工矗立在英國國會旁,俗稱大笨鐘(Big Ben)的倫敦知名地標,可能改名為伊麗莎白塔。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英國史上繼維多利亞女王後,第2位慶祝登基1甲子的君主,盛大的慶祝活動將於6月2日陸續展開。

媒體報導,高323呎(約98.4公尺)的大笨鐘,位在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一角,原被稱為「國王塔」(King’s Tower),1860年為向維多利亞女王長時間的統治致敬,更名為「維多利亞塔」(Victoria Tower)。

國會後排議員提議,紀念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年,應將又稱為鐘塔(Clock Tower)的大笨鐘,更名為「伊麗莎白塔」(Elizabeth Tower)。

這項更名建議獲得包括首相卡麥隆、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及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的支持。

卡麥隆說,將鐘塔重新命名以向女王致敬是非常棒的建議;米勒班也說,更名是表彰女王為國長期服務奉獻,最好的致敬方法。

大笨鐘共有4個面,上面刻有拉丁文對維多利亞女王的祝詞,「上帝,請保佑我們的維多利亞女王」。

提議更名的議員主張,鐘塔上也應刻上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祝詞。(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