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富豪榜 尤斯馬諾夫居首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9日法新電)「富比世」雜誌(Forbes)今天公布2012年俄羅斯富豪榜,鋼鐵和電信大亨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躍居龍頭。尤斯馬諾夫也是英國超級足球聯賽球隊兵工廠(Arsenal)股東。

尤斯馬諾夫為鋼鐵公司Metalloinvest創辦人,身家從去年的177億美元成長至181億美元,取代NLMK鋼鐵集團老闆利辛(Vladimir Lisin)的俄國首富地位。

利辛以159億美元屈居第2,Severstal執行長摩達謝夫(Alexei Mordashov)排名第3,財產153億美元。

去年第3名的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下滑到第7名,身家132億美元(2011年為180億美元)。普羅科洛夫3月和現任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角逐總統大選。

尤斯馬諾夫為兵工廠第2大股東,也投資電信和社群網路如臉書、推特(Twitter)、Zynga和Groupon。

這份名單由「富比世」俄國版編輯,今年身家達10億美元的有96人,較去年減少5人,總財產也由2011年的4986億美元縮水至4463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