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車禍 太魯閣號延誤78分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台鐵北上27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苗栗路段發生撞擊行人意外,台鐵雖緊急安排旅客接駁事宜,但過程一度混亂,最後列車延誤78分鐘,原車繼續北上。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距離苗栗火車站前數百公尺撞擊行人,事發後,列車緊急暫停行駛,台鐵苗栗站緊急協助接駁事宜,第一時間臨時調派電聯車接駁旅客,計劃到新竹站時改搭自強號北上。

由於鐵軌上高低落差大、地面不平,站務人員在車門口架上梯子,所有旅客抱著小孩、拖著行李大包小包下車,有人大喊不便;其中有名殘障男子因坐電動輪椅,上、下車不易,靠著站務人員和熱心民眾分工揹負、搬運輪椅,好不容易才上了電聯車。

旅客以為能夠盡快北上,但電聯車行駛進苗栗站時,檢察官放行出事的太魯閣號列車,站務人員又趕緊將旅客請下車,宣布原車北上,大家又慌忙換車,有旅客形容「像在逃難」,至9時27分這輛278次太魯閣號恢復行駛,估計延誤78分鐘。

一名劉姓女子表示,上午要到花蓮東華大學參加面試,「這下子肯定遲到怎麼辦」;另一名女子則是帶小孩準備到台北參加全中運比賽,心裡萬分焦急。

經過一番折騰,旅客原車北上,結束虛驚;台鐵苗栗站長李慶金表示,對於造成旅客不便感到抱歉,不過因意外事故非屬鐵路因素,因此無法辦理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