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軍實彈訓練可適度開放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總統馬英九指示國防部,未來國防部實彈射擊訓練,可以視場地考量適度開放給媒體或一般民眾參觀,如此將比特意安排的實彈表演更有意義。

總統上午視導「漢光28號」實兵演習,范姜泰基表示,從民國97年開始漢光演習恢復不實施實彈射擊,是不希望因為刻意安排火力展示而扭曲實兵演習原意,部隊經常性訓練仍有實彈射擊;馬總統也指示國防部,未來實彈射擊可視場地情形,儘量開放媒體採訪或讓一般民眾瞭解。

范姜泰基說,馬總統認為漢光演習主要目的在於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習,不宜因為刻意要讓媒體拍攝壯觀畫面,而扭曲演習原意成為作秀性質,自97年開始恢復漢光演習的非實彈射擊;但馬總統要求部隊經常性訓練一定要有實彈射擊,讓士官兵都能熟稔武器操作,藉此落實強化國防戰力。

他指出,馬總統也指示,未來國防部實彈射擊訓練,可視場地考量適度開放給媒體或一般民眾參觀,如此將比特意安排的實彈表演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