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過而不停 漂流漁船兩死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哈托河20日美聯電)1艘開放式漁船上的巴拿馬籍男子瓦斯蓋茲(Adrian Vasquez)和兩名友人在太平洋漂流16天之後,看到1艘白色的大船經過,他們心想:這下有救了,瓦斯蓋茲便開始揮舞深紅色的毛衣。

在豪華郵輪「星星公主」(Star Princess)甲板上賞鳥的旅客,用高倍數單筒望遠鏡看見幾哩外漂流的小船,他們告訴船上工作人員說,有個男子拼命揮舞一塊紅布。

郵輪並未停下。小船又在海上漂流了兩個星期才被發現,但那時,瓦斯蓋茲的兩個朋友已經死亡。

瓦斯蓋茲回想在南美洲外海的遭遇時,告訴美聯社說:「我說:『神不會原諒他們。』到今天,我想起來還是很生氣。」

位於美國加州聖大克拉里塔(Santa Clarita)的「公主郵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昨天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旅客發現遇難船隻的報告,始終未傳達給船長裴林(Edward Perrin)或當班的幹部。

船公司表示,公主郵輪公司旗下船隻過去10年曾30次救起落難海上的人,如果「星星公主」的船長和船員知情,會立即改變航道營救瓦斯蓋茲。船公司向罹難者和家屬表達同情。(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