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斥美修女團 漠視墮胎議題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9日路透電)美國知名的天主教修女團體今天表示,梵蒂岡嚴厲指責她們花太多時間在貧窮和社會公義議題上,卻對墮胎和同性戀婚姻問題關注不足,這令她們感到相當震驚。

梵蒂岡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女修會領導會議」(Leadership Conference of Women Religious)未將「聖經中對於家庭生活和性行為的看法」當成工作重點。

梵蒂岡並且譴責美國修女公開表達和美國主教不同的政治立場,而這種公開表達歧見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梵蒂岡教義部(Congregation for the Doctrine of the Faith)發表「教義評估」,表示羅馬教廷迫不得已干預女修會領導會議,以修正她們「嚴重的教義問題」。

這個修女團體在網站發表聲明:「女修會領導會議主席對教義評估結果深感震驚。」也表示稍後將做較詳盡的回應。(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