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薄案 重慶王康「比中紀委還厲害」?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從薄熙來被中共宣布立案調查後,有位叫「王康」重慶人士,高調接受外媒採訪並頻頻透露薄、薄妻谷開來及英國商人海伍德之間錯綜復雜的關系始末和經濟糾葛。台灣媒體甚至說,王康「比中紀委還厲害」。雖然中共在薄案上不遺余力地打擊「網絡謠言」,甚至拘捕「造謠」人士。但對王康網開一面,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們來看一看。

《中國時報》說,最近這幾天,大陸著名文化學者、有「現代名儒」稱號的唐君毅外甥王康,成為外國媒體紅人。每隔幾天就在重慶辦公室接受外國媒體採訪,從谷開來的婚外情談到王立軍案,如入無人之境,完全不受幹預。

路透社曾援引王康的話說,薄熙來夫婦的關系多年來一直不正常,而谷開來曾與海伍德關系密切。路透社說,王康高調地在他的辦公室接受外國媒體的采訪,墻上掛滿他和中國多位高級官員的合影,包括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

路透還發現,中共當局從未證實過王康有關薄熙來案的任何說法,但也沒有對他采取任何行動。

臺灣《中國時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王康大部分的信息都是北京傳播出去的,用意在「制造氛圍」。

重慶當地記者透露,王康什麼都研究,做過一堆職務,包括重慶陪都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光華戰略俱樂部副理事長、學術委員會主席,對臺灣問題也有涉獵。「我們只知道他透過與電視臺合作,拍過五集電視政論片,沒想到他現在比中紀委還厲害。」

英國《每日電訊報》是這樣描繪王康其人的:王康是一名人脈甚廣的重慶自由派學者和企業家。報導並引述了王康有關薄熙來與王立軍矛盾的說辭。王康說,海伍德曾威脅谷開來要公布她向海外轉移巨額資產的行為;王立軍向薄熙來告發谷開來參與殺害海伍德,薄熙來一怒之下解除王立軍公安局長的職務。

日前消息人士告訴《明鏡》,薄熙來親自給他的勤務人員張曉軍下命令處死海伍德,谷開來是從犯。

之前周永康主導的追查所謂的網絡謠言,雖然事後都被證實是事實,但還是有許多人被抓捕關押,多家網站被關閉,民間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中。但王康屢屢爆出許多敏感話題,為什麼沒被以散播謠言罪抓起來?

臺灣《中國時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王康大部分的資訊都是北京傳播出去的,用意在:「製造氛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