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漢光演習 馬英九現場加油打氣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漢光今天(28號)演習今天進行跨區增援,動員在高雄的298旅1800多官兵、340多輛戰甲輪車,北上增援擔任連續反擊作戰任務,這是漢光演習以來增援最遠、最多的一次,也是馬總統上任以來,首度視導漢光演習的實兵部隊,不過,馬總統只停留短短6分鐘,引來在野立委批評。而總統府也在稍後,立即發出簡訊通知媒體,澄清總統視察漢光演習,不只有六分鐘。

拖式飛彈、車裝復仇者飛彈,還有各式戰甲車,阿兵哥臉上塗滿偽裝油彩,聞風不動等著馬總統視導部隊。指揮官簡短簡介後,部隊開始移動,現場引擎隆隆,煙霧瀰漫。

這可是馬總統上任以來首次視導漢光演習實兵部隊。不過只停留短短6分鐘左右。

記者:「總統第一次來現場看,感覺怎麼樣?總統知道軍方為您改行程嗎?」

總統 馬英九:「我還要看其他的。」

為了配合總統視導,傳出部隊更改演習路線,因為這是漢光演習以來,最龐大、距離最遠的跨區增援,駐防在高雄的298旅17日下午北上,19日凌晨抵達桃園,做完整補,應該拂曉出擊,卻到了20日上午8點總統視導後才出發。

機步298旅長 朱永元:「總統是隨機的要看演習部隊,我也不知道總統會到這邊來。所以並沒有因為總統而改變我的行程。」

旅長澄清疑慮,但身為三軍統帥的馬總統,視導部隊只有6分鐘,引發立委批評。

立委(民)潘孟安:「好像一切在造假,把國防當兒戲一樣。乾脆不要演習,也不用浪費民脂民膏。乾脆每一個阿兵哥發一個線上遊戲機。每一個人就這樣打。永遠都會贏,永遠都是三軍統帥。」

國防部中午表示,漢光28號演習中午結束,不過,只有實兵沒有實彈,質疑聲中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