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 聯合國脫貧目標難達成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報告今天指出,糧食價格居高不下,使聯合國在2015年前大幅降低全球各地極端貧窮與飢餓情況的目標無法達成。

報告說,國際糧食價格最近上漲,讓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的幾個目標進展停滯。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是2000年所擬定、具有強烈企圖心的國際計畫。

全球監測報告(Global Monitoring Report)指出,在與食物和營養相關的全球目標上,開發中國家「嚴重落後」,兒童與產婦死亡率還是異常高。

因此,報告說,到了2015年,可能還有10億2000萬人過著極端貧窮的生活。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說:「居高不下與波動不定的糧食價格,對許多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的達成不是好兆頭,因為這削弱了顧客購買力,讓數以百萬計的人無法脫離貧困與飢餓,而且還對衛生與教育有長期負面影響。」(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