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醜聞擴大 美又有3幹員辭職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由於在哥倫比亞買春醜聞擴大,美國特勤局今天又有3名幹員辭職,同時,歐巴馬總統首次聽取特勤局長蘇利文針對此事提出的簡報。

這使因被指在哥倫比亞海濱勝地卡他赫納(Cartagena)召妓同返飯店而辭職的幹員人數,增加到6名。卡他赫納是上週末美洲國家高峰會的地點。

此1事件目前已有第十二名幹員涉入,這是令美國感到嚴重尷尬的外交事件,使歐巴馬的哥國之行蒙上陰影。

特勤局在宣布上述3人辭職的聲明中也說,有1名該局人員已擺脫行為不檢嫌疑,但仍將遭受行政處分。

聲明中說:「本局將使用一切可用的技術,繼續進行全面、徹底和公正的調查。」

包括同時在卡他赫納保護總統的軍人在內,目前共有23人因涉及這起深夜狂飲和行為不檢事件,而遭到調查。

特勤局以其幹員服裝時尚、戴著耳機且隨時準備為總統擋子彈而知名,現正使用測謊技術進行調查。

歐巴馬曾表示,如果媒體針對此事報導的細節屬實,他將「感到氣憤」。他今天下午已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聽取蘇利文(Mark Sullivan)對此提出的首次簡報。

華府已有日增跡象顯示,蘇利文可能因此丟官;但白宮表示,歐巴馬對蘇利文仍有信心。(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