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乍現?江澤民被控?北京政局詭異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綜合報導)久未露面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近日動作頻頻。有媒體傳出,江澤民在北京會晤了來訪的美國星巴克咖啡連鎖集團的執行長。不過,在這個消息流出後,推特上又傳出江澤民被中央警衛軍控制的傳聞。與此同時,中共再度加強網絡封鎖,評論人士認為,這些現象顯示北京局勢詭異莫測,胡溫與江系之間的暗鬥還在僵持階段,胡溫如果再不當機立斷,痛下決心,將會後悔莫及。

傳“江澤民”露面

香港《明報》21日報導,江澤民4月17日在北京會晤了來訪的美國星巴克咖啡連鎖集團的執行長霍華德.舒爾茲。而彭博通訊社19日也證實,85歲的江澤民與舒爾茨17日在北京見面,但會面詳情未見透露。

報導指,最早在網上披露這次會面的是在北京長住的美國商人利明璋(Bill Bishop),他稱,有朋友向他透露,江澤民最近與多個訪京的外國代表團見面,雖然他本人無法證實消息,但稱透露此消息的朋友十分可靠。

江澤民會見外國代表的消息在推特上引起廣泛關注,不過未見中共官方媒體發出任何報導。 《美國之音》報導說,星巴克上海總部發言人對彭博社的採訪表示也不予置評。中共外交部到4月20日為止也稱沒有相關消息。

《明報》還表示,根據公開資料,江澤民與星巴克之前並無特別淵源,反而是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2006年4月訪美時,曾在一個午餐會上公開品嘗星巴克咖啡,並稱自己願意「去星巴克的店裏坐一坐」,當時舒爾茨也在場。

去年7月,江澤民一度被傳死訊,在海內外傳媒鬧得沸沸揚揚。當年10月9日,他一副病容出現在北京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大會,之後再無公開露面。新華社去年12月曾發表他為《領導幹部外事用語叢書》一書所寫的序言,此文落款為9月28日。但在聖誕節,江澤民再次被傳心臟病發作送入301醫院搶救。

江澤民高調“露面”原因

利明璋在網誌中寫道,他認為江澤民又再用「出口轉內銷」的方式,透過接見外賓以傳遞資訊回國內,除對十八大之外,還對薄熙來事件的後續處理繼續發揮影響力。

2月份發生的王立軍事件持續發酵,到薄熙來免職、被立案調查,再延燒至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在薄熙來、周永康背後的以江澤民為首的江派勢力,與胡溫之間的鬥爭也呈現白熱化狀態。

近日,外界盛傳周永康被中央秘密調查,同時,周永康的大量傳聞內幕都被海外媒體曝光,分析認為,這是周永康要倒臺前,胡溫進行的輿論鋪墊。

《美國之音》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的林和立教授對彭博社說,江澤民這個星期露面的時機是精心策劃的,是為了向胡錦濤和其他派系說明,他無疑希望在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上有發言權。

中國問題專家、資深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江澤民的性格就是需要表演,這次江澤民發揮作用的說法,完全是別人造出來的,然後想達到一定的目的。

橫河向《希望之聲》分析了江系這一系統的組成部分。他認為,一部份是利益派,他管理高層領導的方式很像黑幫,你只要效忠我,我就給你好處,所以很多人通過這種方式去貪腐、去發財這是一部份;

另外一部份,就是血債派。由於他迫害法輪功,然後造成了積極迫害法輪功的人形成了一個防止他下臺以後被清算,這個派系叫血債派。在海外法輪功提出來的主要是四個人:江澤民、羅幹、周永康和劉京。還有一些人,也是由於迫害法輪功而緊緊的和這幾個最核心的人物抱成團,當然每個人血債情況不一樣,跟他效忠的情況也不一樣。

橫河表示,這個派系的很多人已經在投靠胡溫了。所以這個派系剩下來的人想重新重振一下這個派系,不要這麼快就被清洗掉。因此就有人出來放風。

網絡傳聞江澤民被控制

不過就在江澤民“露面”,以及被放風影響十八大的消息甫出,一則江澤民被控制的消息又在網絡傳出。

推特上寫到:據傳北京政局生徹底變化,剛到北京的江澤民已經被中央警衛局控制,軍隊已控制中南海,周永康已經被軍隊將領押往北京西山的秘密地下設施。據跟劉亞洲熟悉的一位軍隊作家稱,在昨晚的行動中,劉亞洲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以上消息未獲證實。

中共黨刊《求是》雜誌16號刊登了中共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題為「增強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的文章。外界認為,劉亞洲的這篇文章顯示中共軍方紅二代在「薄熙來事件」有了初步定論之後,高調向中央表忠心的表現。

觀察人士表示,江澤民露面和江澤民被控制,兩個消息先後被傳出,北京局勢神秘莫測,真假未明,或者是血債派和中共內部的倒江派分別發出的信息。

分析認為,江澤民年老力衰,加上身負法輪功血債,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在多國起訴,導致他在黨內的影響力日益低落。而江澤民的最得力幫手周永康近日受薄熙來案件的影響,醜聞纏身,民間呼籲政法委解散的聲音高漲,因此,即使江澤民出馬,也無法改變江系一派的頹敗之象。

外界向胡溫呼籲,要抓緊時機,利用民意,借勢先將周永康扳倒,再擒首惡江澤民,不然,江系垂死反撲,胡溫已佔優勢之局難免會再陷僵持階段。

相關視頻新聞:氣勢衰敗 周永康「放風」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