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陳建斌等明星代言「毒膠囊」受質疑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大陸「毒膠囊」事件曝光后,社會一片嘩然。同時,修正葯業官方網站被黑,網友針對在網頁上留下「我的爛鞋子被你們拿去做膠囊了么?」等話語表示憤怒,而網友們也針對修正葯業廣告中的「全明星」進行了炮轟。

大陸《21世紀網》報導,近年來,修正葯業通過明星代言打造的「修正葯,良心藥,放心藥,管用的葯」似乎頗為見效,2011年全年主營業務收入115.04億元。

修正葯業在明星代言以及電視廣告投放上可謂下了重金,僅今年3月份,該公司在中央和省級衛視廣告投放金額就達3.46億元。

大陸某網站通過官網與整理藥品廣告資料發現,近年來出現在修正葯業產品廣告中的明星近10位,其中不乏藥品廣告「專業戶」,包括孫紅雷、張豐毅、陳建斌、林秒可、徐崢、林永健、張瑜、范明、陳小藝、何琳等明星。眾明星一致從「修正葯,良心藥,放心藥,管用的葯」對修正葯業進行推廣宣傳。

代言修正葯業的明星也頻頻出現在其他藥品廣告中。孫紅雷代言了白雲山口炎清顆粒,張豐毅代言了恆瑞貝萊祛痰口服液,陳建斌代言了羚銳製藥通絡祛痛膏。

業內人士林小姐表示:「由於代言醫藥廣告收益普遍比較高,行業內已出現了代言藥品廣告的『專業戶』。」

不過,戲劇的是,修正葯業已經不做「良心藥」了。「毒膠囊」事件曝光后,其官網近日頻遭受到黑客攻擊,恢復之後口號已經從「良心藥,放心藥,管用的葯」改為「修元正本,造福蒼生」。

明星張豐毅代言修正斯達舒的廣告語:「良心藥,放心藥,選修正葯,管用的葯。」被改為:「黑心藥,坑爹葯,專註皮鞋30年。」

影星陳建斌代言的修正六味地黃膠囊,廣告詞有這麼一句:「膠囊,就一粒!」網友在微博戲稱:「這個只能一粒啊,多了怕出事啊!」

毒膠囊震驚大陸社會

中國的食品藥品安全醜聞,最新一件是藥品的毒膠囊事件。據媒體披露,皮革廢料被製成的有毒藥用空心膠囊。
由於皮革在加工過程中用到重金屬鉻,這些劣質膠囊中鉻的含量超標,有可能致癌。這種工業明膠的成本低於可以吃下去的明膠。

21世紀網發表江佩霞的文章說:「工業明膠的產業去向,已經從『毒膠囊』蔓延至食品、化妝品和冰淇淋冰淇淋乳製品企業,消費者恐慌情緒急劇升溫。」

針對那種用舊皮鞋製造食品藥品的情況,網民們編了個段子說:「最近皮鞋突然很忙,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爬得了高山,走得了水塘,還製成了酸奶,壓成了膠囊。」

有網民非常憤怒,質問當局,怎麼不監管?難道要等到人民都被毒死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