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案共謀科爾森 腦出血過世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共謀策劃水門案的科爾森(Charles Colson)出獄後成為福音派基督徒領袖,他於今天過世,享壽80歲。

科爾森在幕後策劃水門案醜聞中的骯髒勾當,因而服刑7個月。他創立的監獄團契(Prison Fellowship Ministries)說他死於腦出血併發症。

自稱是前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打手」的科爾森編輯了1份惡名昭彰的「敵人名單」,列出尼克森不喜歡的政治人物、記者和活躍人士。

前美國陸戰隊長科爾森1969年至1973年間擔任尼克森的特殊顧問,在促使尼克森下台的美國最嚴重政治醜聞中扮演要角。

尼克森1972年競選連任期間,科爾森雇用中央情報局(CIA)情報人員和水門案共謀韓特(E. Howard Hunt)領導名為「白宮堵漏人員」(White House Plumbers)的特別小組,尋找可能傷害尼克森的洩露資訊。

科爾森和韓特都是1974年被起訴的「水門7犯」被告,被控涉入1972年華府民主黨總部水門大廈辦公室遭非法侵入一案。

科爾森對妨礙司法罪認罪,之後入獄服刑。

科爾森1931年10月16日生於波士頓,逝於維吉尼亞州伊諾瓦費法克斯醫院(Inova Fairfax Hospital)。(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