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爆和薄「談心」:薄視胡溫為家奴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薄熙來強烈的自我膨脹和張狂作風,向來為黨內外所詬病。近日,一位當年曾和薄深夜促膝談心,並「談足了一個半小時」的記者說,薄「從骨子裡」看不起十六大以後的胡溫執政團隊。

據香港《東方日報》署名龍七公的文章說,作者和一位頗有名氣的大陸記者朋友,在上週閒聊時提及,九十年代他曾和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有過一個半小時的深談。

這位記者當年曾到大連採訪,結果等了四天,也沒有採訪到薄本人。後來薄熙來率團到深圳訪問,記者前往參加記者會,因心中有氣,便一連問了薄三個刁難問題。

薄感覺到了對方的異樣,記者會結束,便與記者主動搭訕,問清原委後,他約該記者晚上深談。到了晚間,薄熙來果然應約在房間等候,但他提出,只是深談,不是採訪,只要不見報,甚麼都能談。

兩人一問一答,談足了一個半小時。

這位記者說,在當年的談話中,薄表現出一種強烈的自我膨脹,在骨子裏看不起胡溫,看不起十六大以後的胡溫執政團隊。薄熙來認為胡溫不過只是代替紅二代看守江山的家奴,終有一天,像他這樣的紅二代定會重掌江山。而記者認為薄熙來這次之所以出事,其實也源於他一貫以來的強烈自信。

文章還提到,薄熙來認為習近平沒有霸氣,過於柔弱,未來勢必收拾不了各路家奴。基於這兩點,在受夠了家奴之一吳儀的氣之後,薄遠走重慶,再也不包不裹,完全另起爐灶,大搞獨立王國。

薄熙來在商務部工作時,由副總理吳儀直管。但薄熙來迫不急待地想當副總理,性格過於張揚。據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任商務部長期間,對商務部人事安排做了較大變動,吳儀在任商務部前身「對外經貿部」部長時期的親信人員被薄熙來以種種理由替換。

據香港《文匯報》前駐大連記者姜維平調查,一位商務部高級官員曾對他說,薄與吳不睦是其被踢到重慶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此前有報導說,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就曾因爲薄的野心和跋扈的性格,提出要「裸退」,但前提是薄熙來必須下放重慶。吳儀堅決反對薄接任副總理。

如今,儘管中南海一再強調薄案是刑事案,但《東方日報》文章認為,各界煞費苦心的表態效忠鋪天蓋地,只能說明這仍是不折不扣的路線和權力鬥爭。

因此,該文作者說,倘若胡溫不從制度上解決問題,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地苟且維穩,預料紅二代勢力仍會在十八大前隨時組織反撲,到時將會面臨怎樣的危局,「就只有天曉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