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善大使裘莉 厄瓜多訪視難民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基多22日法新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以特使身分,探視被迫跨過邊界到厄瓜多尋求庇護的哥倫比亞難民。

這是裘莉本月獲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任命特使以來,第1次執行出訪工作。不過裘莉自2001年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以來,過去10年內訪視全球各地約40次。

這項新的任命預計將看到裘莉更多外交方面的表現。

UNHCR發言人愛德華茲(Adrian Edwards)上週表示:「裘莉預料會聚焦於因為大規模危機而造成的大批難民,在外交層級上提出、推動UNHCR及古特瑞斯的理念,並致力於與相關人士討論全球難民議題。」

厄瓜多的難民人數居拉丁美洲國家之冠,其中包括來自鄰國哥倫比亞約5萬6000名難民。聯合國表示,裘莉昨天訪視蘇孔比奧斯省(Sucumbios)的難民。(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