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江系威脅胡溫 溫家寶訪歐回國或有戲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楊雪采訪報導)薄熙來事件引爆中共內鬥,各種傳聞不斷,近日有傳聞說,江澤民力挺周永康,對此,本臺記者采訪了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章天亮認為,這是一個假消息, 江系這麼做是非常愚蠢的,等於把江也捲入到薄和周謀反的這個案子裡面去了,堅定胡溫拔掉整個江系的決心。至於有傳聞說,周永康馬上就會下臺,章天亮則認為,不會這麼快,要等溫家寶出國訪問回來後,才可能有結果。

海外媒體近日報導,有消息人士稱,江澤民等批評胡錦濤在薄熙來、王立軍事件上處理不當。有消息傳出,江上周在北京會見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行政總裁舒爾茨的。

章天亮接受《新唐人》記者采訪時表示,江澤民出來挺周永康,他覺得這是一個假消息。

章天亮:「因為以江澤民這種性格的話,如果說他還能活動的話,他早就出來活動了,並不需要你通過這樣一種,比如說會見外國政要等方法,它可以說給誰題個詞,出來遛遛彎「不下心」被別人看到了,也都可以顯示它的存在。」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江澤民上周在北京會見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行政總裁舒爾茨的消息傳出後,大陸傳媒連日來對消息隻字不提,而江澤民會星巴克總裁等字眼,也成為新浪微博禁搜字。記者向外交部查證的時候,外交部說他們沒有這樣相關的信息。

章天亮認為,即使江澤民現在還活著的話,他想露臉現在也露不了臉,因為整個現在胡溫現在很強勢,特別像整個軍隊都在向胡錦濤效忠,所以江澤民的話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影響力了。

章天亮:「中國的這個官場都是這樣的,就是人一走茶就涼了,江澤民離開軍委主席這個職位已經有八年的時間了,其實它已經影響力非常非常低下了。而且,郭伯雄、徐才厚等軍委副主席都已經是胡錦濤的人了,所以江澤民他現在想要左右政府工作左右不了。」

章天亮還認為,江澤民這樣做是非常愚蠢的,因為不管是真的假的,不管是周永康放的風也好,或者是真有這麼回事也好。

章天亮:「江澤民現在已經沒有實力跟胡錦濤抗衡了,你再把江澤民抬出來的話,就等於把江澤民也捲入到薄熙來這個案子裡面或周永康謀反的這個案子裡面去,所以隨後要辦的話,可能連江澤民一塊都辦了。」

章天亮再進一步說:「而且他們現在跳得越高,對胡溫來說,就越是個威脅,就越堅定他們拔掉這整個江系的決心。」

章天亮表示,這個事情出來對周永康不是一個好的消息,反而可能是個壞消息。

薄熙來下臺炮火延向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21日記者閔雲霄微博發帖:預告:某一種重磅傳聞即將證實,這一次,謠言還是跑到真相的前面。三天,最多三天,各位坐等!很多網友都認為是周永康會出問題。

對此,章天亮表示,他覺得不大可能,因為溫家寶現在還沒回國,周永康真要出事的話也得等溫家寶回國以後,溫家寶應該28號才回到北京。他估計,想要是有事的話應該是4月28號以後的事。

章天亮分析,說周永康馬上出事,也不是說這一天兩天就會出事,因為你看從王立軍這個事情發生是2月6號進的美領館,那麼到薄熙來被免職是3月15號,中間經過了大概五週多的時間,然後從薄熙來被免職到他被停政治局委員的職務中間也有經過兩週的時間,說很快的話,也不是說一兩天就會有這樣的事情的。

章天亮說:「像周永康,對他的調查應該是早就開始了,秘密進行了,胡溫什麼時候做決定,肯定不會是這兩天。」

章天亮推測,周永康等問題,最快的話會在5月初才能夠有一個結果,慢的話有可能要等到北戴河會議之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