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現身”北京惹猜測 薄熙來再添罪名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江沛採訪報導)國際媒體報導江澤民本月17日在北京會晤外商,各界對他此舉的目的議論紛紛。媒體繼續引述消息報導薄熙來又涉罪名“剷除異己製造空難”,涉嫌向海外轉移資金數目達60億美金,以及北京特別工作小組赴港調查薄熙來家族資產,鳳凰衛視劉長樂被指與薄熙來關係非常。

在薄熙來事件的新聞引起高度關注的時刻,美國彭博通訊社引述在北京的美國商人利明彰(Bill Bishop)的微博報導,稱85歲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本月17日在北京會晤了來華訪問的星巴克咖啡連鎖集團執行長舒爾茲,而根據公開資料,江澤民與星巴克此前並無特別淵源。北京外交部上週五回應此消息稱“沒有相關信息”。

週一本台就此訪問了在北京的獨立記者高瑜和著名公共知識分子姚監复。

高瑜說,江澤民到北京的消息已經在當地流傳數日,有人說他還會見了許多軍方代表,因此引發許多猜測。目前中共面臨的最重大問題是:“總的來講,現在中國最大的問題還是十八大。薄熙來事件影響得整個人事安排都要重新來,原來已經基本上達成協議就剩一個通過的問題。”

就此來看:“江澤民要(對此)表達他的意見,而且對現在中央的做法可能也要表現他的看法。畢竟中共從來都是老人政治。他要表達意見,按中共的家規是正常的。如果中共黨內無派,那就千奇百怪了,這是毛澤東的話。”

去年7月,江澤民一度被傳“因病逝世”,在海內外新聞界引發軒然大波。當年10月9日,他在北京出席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大會,之後再無公開露面。

姚監复認為他此時出現的目的是:“我想他是回答《大紀元》他們那些網上的希望。他們一般都希望打倒薄熙來接著打倒周永康,再打倒江澤民以後就打倒共產黨,是希望像多米諾骨牌這樣一直倒下去。所以我想江澤民這時候出​​來第一個任務是保周永康,也是保他自己。這樣亮相,我還是在這兒,而且能見外國人,我想他也是回答國外的法輪功這些媒體的希望,就是你們別幻想我就倒下了,我還活著、健康著,我還在管事。給這些輿論一個回答。”

江澤民露面的消息大陸官方媒體隻字不提,但引起民間議論紛紛,而江澤民會見星巴克總裁等字眼也很快成了新浪微博禁搜字。

週一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引述消息稱,2002年造成112人死亡的大連空難是薄熙來夫婦為剷除政敵一手策劃。空難遇難者包括國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李岩峰,李的丈夫大連一酒店老闆與薄熙來政敵時任大連市委書記的於學祥關係密切。

姚監復對此消息的真實性表示懷疑:“我就想,他報這種事情的證據充分不充分,一個人倒了,所有的事情堆到一個人身上,這是中國的一個慣例,但必須有事實。”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經多名大陸官方消息人士證實,中共高層內部通報說,薄熙來夫婦以親友名義向英美轉移至少60億美元資金,大大超出早前報導的80億元人民幣。

對此,姚監复說:“現在不在多少。薄熙來在記者招待會上說的,我們家沒有資產,那就是撒謊,哪怕有1億你也是撒謊。我就希望這些錢所在的國家將來能不能公佈這個數額,銀行應該是保密的,但是如果出現這麼大的罪犯或嫌疑犯,是不是有必要銀行來公佈這個材料。”

對於外國媒體不斷爆出薄熙來事件新的內情或傳聞,高瑜說:“現在薄熙來事件成了國際新聞,國內這麼不透明,而且一切都要用《新華社》的,微博也給控制了,當然國外主流媒體的報導就非常有影響力。”

中共內外不少聲音稱,此事件是中共建國以來最大醜聞:“謠言也好,真正的爆料也好,都用外國媒體來揭露。中共這次的確是建國以來從未有過的大醜聞。一個德高望重的共產黨的高級幹部說,你把王立軍定成叛徒,又根據這個叛徒的交代材料把一名政治局委員撤職,這本身不就是共產黨的大醜聞、大笑話嗎?”這一切都要求中共公開透明地依法解決薄熙來事件。

此外,香港英文《南華早報》週一報導,北京已經派出特別工作小組赴香港調查薄熙來家族在此地擁有巨額資產的問題及其關係網絡。 2011年7月3日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一行訪渝,重慶媒體稱“鳳凰衛視激情評價重慶”。北大教授賀衛方周日在微博據此質疑劉薄之間存在交易,呼籲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