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多緋聞 球技風頭仍健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3日專電)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傳出緋聞,讓不少球迷感到震驚。在美國,知名球星鬧緋聞時有所聞,只要不影響比賽,繼續有所發揮,美國球迷多半當八卦消息來看,一點也不在意。

王建民傳出外遇消息,對象是是兩年前在佛羅里達州復健時所認識,兩人交往的時間不到1年,已經分手,但是因為有美國讀者向台灣媒體爆料,並提供照片,因此王建民才決定主動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由於目前正值王建民復出的關鍵時期,這個震驚社會的緋聞是否會對他的復出帶來影響,球迷十分關切。

事實上,在美國,知名球星鬧緋聞時有所聞,王建民效力洋基隊時期的隊友羅德里格斯(A-Rod),就是有名的緋聞人物。

2008年離婚的A-Rod,據傳就是因為和西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 Louise Ciccone)「關係匪淺」。A-Rod的老婆Cynthia Scurtis據說還曾發現1封A-Rod寫給瑪丹娜的信,親密的稱瑪丹娜「是我真正的靈魂伴侶」。

儘管離婚後的A-Rod,從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到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緋聞一個比一個精采,但卻不減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才剛敲出生平第630支全壘打,榮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全壘打數第5位的A-Rod,以10年2.75億美元價碼,成為MLB身價最高的球員。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湖人隊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同樣也是花邊新聞不斷。手上擁有5枚NBA冠軍戒的布萊恩縱橫NBA十多年,榮獲兩次NBA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1次NBA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寫下無數紀錄,是NBA歷史上不能不提的巨星。

但球場表現傑出的布萊恩,曾在2003年陷入性侵醜聞,布萊恩始終對外表示雙方確實發生關係,但並未有暴力行為。雙方纏訟長達2年,最後在被告撤銷告訴後,整個事件才告落幕。

這次醜聞並未讓布萊恩稍稍收斂,去年年底他的妻子凡妮莎(Vanessa Laine)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理由是布萊恩在2001年到2011年的10年中,至少與105個女子有染。儘管緋聞滿天飛,但布萊恩依然以優異的表現在今年第14次榮登NBA明星隊球員。

不過,也不是人人都跟A-Rod與布萊恩一樣情場、球場兩得意。美國球星鬧緋聞鬧得最滿城風雨的,該算是高爾夫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了。

在台灣的高爾夫球后曾雅妮屢屢以好表現打破高爾夫史上最年輕冠軍頭銜紀錄前,伍玆一直是紀錄保持人。2001年伍玆贏得美國大師賽(The Masters Tournament)後,成為唯一1位同時擁有4項大滿貫冠軍頭銜的球員,因為不是同1年獲得4項大滿貫冠軍,所以還被暱稱為「老虎大滿貫」。他也曾經寫下長達264週男子高爾夫世界排名第1的紀錄。

但2009年11月底1場家門前的車禍,將伍玆從天堂打到地獄。這場離奇的車禍撞出了伍玆不為人知的性上癮症,媒體不斷爆出和他有不正常關係的女子聲明,也迫使伍玆在耶誕節前夕宣布「無限期離開高爾夫,以集中精力做1個好丈夫、好父親及1個好人」。

手握14座大滿貫冠軍的伍玆,2010年3月復出,但過去縱橫球場的身手已經不見。日前,好不容易在阿諾帕瑪(Arnold Palmer)邀請賽封王,結束在美國男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US PGA)2年半的冠軍荒。但他卻又在參加美國名人賽時,因為在果嶺上表現不佳,拿球桿出氣,苦吞生涯最糟比賽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