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訪榮家 關心失智症照顧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退輔會佳里榮民之家整建完成「失智照顧教研專區」,今天由總統馬英九揭牌啟用。馬總統說,照顧失智老人需投入醫療及社會資源,希望能有更多機構加入,讓老人活得更健康。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與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合作,設立失智照顧教研專區,結合醫療支援、教育訓練、研究發展等資源,目前設立2間團體職能治療室,採用懷舊概念設計,將住民過去記憶具體呈現,以利各種治療活動進行,推動創新的失智症照護模式。

上午馬總統主持揭牌、參觀專區內的各項設施,並與榮民共進午餐。

馬總統表示,台灣是失智老人數量成長最快速的地區之一,目前約有17萬人需要妥善照顧。台北榮總與退輔會在佳里榮家的合作模式,除了可提供醫療照護之外,個案的研究資料,也可供其他醫療機構參考,幫助醫界更了解失智症,讓患者能獲得更妥善的照顧。

馬總統說,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如何老得健康、老得愉快、老得安全是重要議題。未來雖不能期待沒有失智症的發生,但希望能延緩發生的年齡、減輕症狀。希望佳里榮家的失智照顧教研專區能起點火作用,帶動其他醫學中心加入的意願。

馬總統指出,榮民的數量未來會慢慢減少,榮家的資源將來也可分享給在地社區,讓更多老人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