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射太空艙 美民營公司擬延期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表示,必須將試射太空艙國際太空站(ISS)展開無人貨運任務的計畫推遲1周。SpaceX先前矢言成為第1家完成這項成就的私人企業。

SpaceX發言人葛蘭森(Kirstin Brost Grantham)說:「檢視近期進展後,我們需要更多時間完成硬體迴路測試、適當檢視和所有數據的後續追蹤。」

她解釋:「雖然還是有可能在5月3日發射,增加數日緩衝時間是明智的抉擇,免得審視工作時間超出原先預期。所以發射工作可能延後1周,等待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協調。」

葛蘭森說:「當新目標設定完成,我們將送出公告。」

SpaceX試射太空艙的主要目標包含,國際太空站定點飛行和停靠任務。在行動中,該公司的蛟龍(Dragon)太空艙將靠近國際太空站,登上此太空前哨基地的人員並將利用太空站的機械臂幫助蛟龍太空艙接合。(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