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地方 美撥預算購運輸機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表示,國防部同意撥款為空軍國民兵購入更多C-130運輸機,欲藉此安撫各州州長對預算刪減提案的不滿。多州州長埋怨,聯邦政府縮減預算導致地方機群和人員縮編。

國防官員告訴法新社,面對選舉年多州州長和國會議員與日俱增的政治壓力,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和空軍國民兵主管擬出妥協方案,也就是提供空軍國民兵4億美元資金購買24架C-130運輸機

官員表示,為因應這項變革,國防部將刪減空軍現役飛行員和飛機的預算。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上校(John Kirby)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國防部認為這項提議符合國防策略需求,以及州長委員會所表達的公共安全疑慮。」

他指出:「這些運輸機在國防部支援民防單位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在天災爆發時更是關鍵。這是正確決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