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衝突死亡人數上升 考驗停火協議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敘利亞當局對反對派及民眾鎮壓所造成的暴力衝突並沒有因為停火協議而停止,目前死亡人數還在急劇上升,考驗著聯合國最新的和平計劃是否能成功。

敘利亞電視臺星期二報導,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市中心發生1起汽車炸彈爆炸案,造成3人受傷。

類似情況也發生情況最危及的哈馬(Hama),當地迎接聯合國觀察員的反政府示威者,遭到政府軍的槍擊和催淚瓦斯襲擊。敘利亞活動份子表示,星期一(4月23日)有將近70人喪生,其中多數死於政府軍在哈馬的鎮壓行動中。

聯合國迫切需要將了了無幾的觀察員增加到300人,首席談判代表安南(Kofi Annan)將在星期二(4月24日)稍晚再度向安理會簡報。

由聯合國斡旋的停火協議於4月12日生效,雖然整體的暴力狀況降低,但總統阿薩德的政權被指責,未能遵守和平計劃的關鍵條款,包括從市區撤出所有部隊,並允許和平示威。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