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今審第二批 前掌門昨爆刑逼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中國足壇收受賄賂案25號第二天繼續開庭審理,原足協副主席南勇在鐵嶺受審;原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李冬生在丹東受審;另四名原國腳在瀋陽開庭。而前一天的庭審中,中國足協前「掌門人」謝亞龍稱,自己曾遭刑訊逼供。

經過8百多天的調查,中國足壇收受賄賂大案第二波審訊25號進入第二天。

上午8點半,原足協副主席南勇在鐵嶺中院受審。據大陸媒體報導,公訴機關當庭指控他收受錢物,以及涉及裁判安排等等17項犯罪事實。

原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李冬生受賄貪污案,當天早上9點在遼寧丹東市中院受審。李冬生被指控30項受賄和11項貪污犯罪事實的指控。

而被控非法操縱足球比賽的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人當天在瀋陽受審。

另外,前一天在丹東中院爆出戲劇性情節;原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在庭上認罪,但聲稱自己曾遭刑訊逼供,受到脫衣淋凍水和電擊等非人道手段逼供,他為活命才承認受賄。

謝亞龍辯護律師金曉光:「喔,這個是他在庭上自己說的,我們在法庭當中,當庭提出申請了傷情鑑定。昨天就是法庭進行了法庭調查、法庭辯論,然後被告人最後陳訴案就結束了。我們是無罪辯護。」

他本人有沒有認罪?

謝亞龍辯護律師金曉光:「他本人認罪。」

認甚麼罪呢?

謝亞龍辯護律師金曉光:「這個..,詳細的我們就不講了,好吧;我覺得不是特別方便。」

對於案情後續的發展金曉光也表示不好多談,就等法院的研究和判決。

北京律師李方平:「推翻原有的供訴,有刑訊逼供的話,根據新的規定,法院應該要更慎重,要排除非法(取得的)證據,是不是還得開庭,這些現在我們也在觀察。」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指出,中國共產黨治國開始就存在殘忍的酷刑,謝亞龍遭到酷刑逼供的可能性非常高。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