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閉幕 明年相約宜蘭見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歷經5天激戰,10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行閉幕,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將大會會旗,交接給宜蘭縣長林聰賢,大夥相約明年蘭陽見。

101年全中運在風雨中開幕,也在大雨中閉幕,丁庭宇致詞時表示,大雨讓開幕式延遲登場,好在天公作美,影響不大,接下來天候好轉,直到閉幕前,才開始下雨。

今年全中運僅新竹市香山高中射箭女將,同時也是今年倫敦奧運國手的譚雅婷,以668分打破由雷千瑩所保有667分70公尺雙局全國紀錄,而她也包辦女子團體賽及個人對抗賽雙金,成為大會最風光的選手。

代表台北市南港高中的丁聖祐,堪稱今年全中運的「大會之光」,她個人席捲5金1銀,是今年金牌「產量」最多的泳將,在閉幕典禮上,她領到大會頒發的運動精神獎,表彰她今年在池畔卓越表現。

今年全中運總計共有1人打破全國,34項共38人次刷新大會,地主台北市則拿下史上最多的102面金牌,成為最大贏家。

丁庭宇強調,今年是台北市暌違16年後,再度舉辦全中運,台北市也順利爭辦到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年全中運共有9項比賽項目和世大運一樣,他期許選手能在自己土地上奪得更好成績,他相信這也是可預期的未來。

在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監交下,丁庭宇將大會會旗交接給下一屆全中運主辦城市的宜蘭縣長林聰賢。

林聰賢說,台北市今天終於卸下了甜蜜的負擔,所有承辦全中運的縣市,都會替選手架構一個最亮眼的舞台,宜蘭將以「春風少年、宜蘭競Young」作為明年全中運的標語,他和選手相約明年蘭陽見。

相關文章
評論